我省健康申报证明停办可网上申领“健康码”
作者:王春霞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5-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春霞)市卫健委5月10日传来消息,根据河南省卫健委的通知,自5月11日零时起,河南省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服务暂停办理,市民如有需要可在网上申领“健康码”。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复工复产情况,鉴于“健康码”已经全国普及,河南省卫健委决定暂停《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办理服务。自2020年5月11日零时起,关闭河南省新冠肺炎健康申报网上服务平台“健康申报入口”,暂停受理线上申报。对5月11日之前成功提交申报需求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继续做好现场筛查评估和免费办理服务。5月16日起,关闭网上服务平台“责任医生入口”,全省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不再受理健康申报证明线上、线下办理服务。

健康申报证明办理服务暂停之后,有需要者可在支付宝平台申领河南省“健康码”,或在支付宝、微信平台申领全国统一的“防疫健康信息码”,无法申领的,可到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办理健康通行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