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三线作战”谋发展
作者:闫增旗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闫增旗)3月23日,在位于石龙区龙河街道刘庄村的市佳洋路桥工程公司石龙区分公司院内,工人在忙碌地工作着。“在家闲了那么久,感谢公司一复工就叫我们来上班,现在我一个月可以赚3000多元。”刘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孟强卫说。

接到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的通知后,该公司负责人宋群法第一时间提交了复工申请。“我们主要生产水泥制品,订单比较稳定,眼下正生产去年积压的订单。”宋群法说,自2月20日复工以来,公司80余名工人已全部到岗,现在产能全部恢复。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的形势,该区全面部署、“三线作战”,找准工作重心,化压力为动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力打好打赢这三场“硬仗”。

该区始终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总要求,织密筑牢疫情防线。组织基层党组织慰问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守的党员干部以及在疫情防控一线生病、受伤人员,补助因疫情防控造成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深入挖掘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先进事迹,由区委组织部严格审核把关后择优上报市委组织部;发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愿捐款,对在防控一线表现特别突出且一贯表现好的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注重全方位考察其政治素质、工作作风等,并通过联系人帮教等形式积极开展党性教育,使其早日在思想和行动上同步入党。截至目前,该区推荐上报基层党组织26个、优秀党员95名;全区2983名党员捐款22.4万元;28名一线防控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同时,该区坚持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动员党员干部既当防疫“战斗员”,又当脱贫“领路人”。发动各类人才深入田间地头、企业一线,发挥智力支撑、科技引导、示范带动作用,以电话、微视频、远程教育、大喇叭等方式讲解田间管理知识,以快手直播、现场教学等方式传授果树修剪等农业技能。区农业科技服务团不但帮助铭宸种植公司做好番茄灰霉病防治和寒潮天气防范,还积极通过百盛、志涛商行等本地超市解决其平菇销售问题,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各街道、社区党组织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认真摸排疫情期间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及农产品滞销情况,协调开通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同时,该区积极宣传和引导,确保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档”。龙兴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20多次,清理生活垃圾100多车600多吨。发挥驻村干部的优势,认真收集贫困劳动力就业意向、培训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加强劳务对接,增加贫困人口就业或返岗就业机会,尽力稳定疫情期间贫困户收入。

为科学有序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该区按照上级部署,严格企业复工复产备案制度,加强安全监管,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并抽调46名科级干部作为首席服务官到复工复产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对因安全生产不重视、包保责任不到位、排查不细致、措施不到位而出现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截至目前,全区2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17家拟培育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企业均复工复产,46家企业员工返岗率达到9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