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警方侦破一起假借卖口罩、额温计的诈骗案
作者:卢晓兵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卢晓兵)3月23日,从市公安局传来消息,矿工路公安分局日前成功侦破一起以销售口罩、额温计为由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专案民警在广东将假借批发口罩、额温计之名实施诈骗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11.68万元被骗资金已全部追回。

2月以来,矿工路公安分局连续接到涉疫诈骗报案,其中市民沈某通过手机APP软件在某二手交易平台购买口罩时被骗11万元;市民范某则通过网络购买额温计时遭遇诈骗,损失6800元。

接到报警后,矿工路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民警通过回访受害人、追踪资金流向,并对案件深入分析研判,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在广东汕尾、潮州等地活动的线索。

2月27日,民警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的重重困难,驱车赶赴汕尾展开摸排。经过调查取证,民警确定其中一名嫌疑人为四川籍务工人员杨某江(男,24岁)。经多日缜密侦查、细致摸排,专案民警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江的落脚点。3月4日晚,民警在汕尾一城中村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江抓获。经突审,杨某江对伙同黄某春(男,22岁,重庆人)以销售口罩为由诈骗沈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杨某江供述,黄某春在明知其通过诈骗获得赃款的情况下,开车搭载他到外地套取诈骗所得的11万元赃款。黄某春分得4.7万元赃款后,逃窜至广东东莞打工。民警马不停蹄地赶到东莞,经过一天的蹲点守候,于3月5日晚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春抓捕。

此时,专案组传来消息,通过网络销售额温计的犯罪嫌疑人为潮州市饶平县村民庄某凯。随后,民警又驱车数百公里赶到广东和福建两省交界的潮州市饶平县。经过分析研判,专案民警决定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劝投。经过72小时的艰苦奋战,犯罪嫌疑人庄某凯(男,25岁)主动到案,并退回6800元的赃款。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江、黄某春、庄某凯均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