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摸排受疫情影响家庭困难学生情况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3月24日发布消息,按照我省要求,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我市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微信、钉钉等渠道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进行调查摸排上报。

按照要求,各县(市、区)、各学校要主动收集获取本地、本校疫情信息,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疫情影响而无法获得救助;要精准掌握感染新冠病毒学生、疑似感染学生、隔离观察学生中家庭经济困难者的信息,了解其家庭状况,已受助情况及当前需求;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校后,根据其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在国家资助的基础上,使用学校事业收入或学费收入按一定比例提取的学生资助基金给予资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