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 我市又有3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传媒 发布日期:2020-02-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2月22日,从市传染病医院和市第六人民医院传来消息,我市又有3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至此,全市累计治愈出院人数达到42例,治愈出院率逾七成。

“从市传染病医院出院的两名患者都是新华区病例,均属于普通型患者。”市第一人民医院派驻市传染病医院医疗救治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段新杰说,两名患者基本情况为:刘某某,女,44岁,2月2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张某某,男,47岁,2月12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在给予抗病毒、对症等治疗后,两名患者连续6天以上体温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改善,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均呈阴性,符合出院标准。

据市第六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从该院治愈出院的张某某为新华区病例,女,9岁,2月10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属于轻型患者。

疫情发生后,我市突出抓早、抓细、抓实,扎实实施群防群控,全力开展患者救治,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月15日至21日,我市连续7天新增确诊病例“零”报告;2月19日至21日,连续3天新增确诊、疑似病例“双零”报告,疫情形势整体出现积极向好变化。同时,患者救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治愈出院病例不断增加,整体防控救治形势相对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