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公共交通恢复营运通告
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2-22 浏览次数: 浏览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原则,决定自2020年2月21日零时起,在全市有序恢复公交、出租、班线客运。现将具体内容通告如下:

一、公交客运

(一)市区:2月底前, 保留目前运行的公交1号、3号、4号线和2条医务通勤、4条防控通勤定制公交,恢复3路、17路、18路、25路、50路、60路、66路、67路、89路、G68路公交。自3月1日开始,全面恢复市区55条公交线路运营。

 (二) 县区:辖区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有序恢复。

二、出租客运

(一)市区:先期投入的20台特情出租车变为巡游出租车;自3月1日起,其他出租车(网约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防疫设施和程序经出租车公司检验合格后,全面恢复运营。

 (二) 县区:辖区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有序恢复。

三、班车客运

恢复市域内县际、县内班车客运。3月1日后,视情恢复与其他二类地区市际、县际班车客运。

四、防控措施

(一)客运站严格执行过机安检、行李消毒和身份证、脸谱复验制度,落实消毒、通风要求,设检测点、隔离室,对进站人员做好检测体温、信息登记,发热病人及时移交卫健部门。

(二)公交车、出租车随车配备体温测量仪、消毒喷壶等设备,落实“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要求,公交车、班车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班车后两排预留为留观区域),班车不准站外上下乘客。

(三)司乘人员需测体温、戴口罩、持健康证明上岗。

(四)乘客戴口罩出行,实名认证,排队候车,有序上车,严禁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乘坐公交车、出租车时,扫码乘车,刷卡、扫码支付,疫情防控期间老年公交卡暂停使用;乘坐出租车时,坐后排;乘坐班车时,隔位、分散就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