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巧红、张庆一出席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
作者:张亚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221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分析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影响,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咬定目标、全力攻坚,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副市长张庆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脱贫攻坚任务的7个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关于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全年工作谋划情况。

葛巧红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是我们必须面对的双重考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深入搞好谋划,吃透把准上级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以项目为抓手,厘清工作思路,明确任务重点,强化措施保障;各级扶贫部门要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作用。要抓住重点关键,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就业创业、项目实施、志智双扶、社会保障、扶贫领域信访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尽快补齐短板,坚决守好底线。要抓精准保落实,增强扶贫工作的针对性,提升脱贫攻坚措施的精准性,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尤其是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细致梳理总结去年工作,深入谋划细化今年脱贫攻坚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奋力开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