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来自平顶山的生命“摆渡人”
作者:杨元琪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2-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元琪 通讯员 何洋 车队武汉供图) “车队还没回来完吗?7号车回来没有?”“我们班长做过心脏手术,我有点担心,他是7号车的驾驶员。”这是前些天河南援鄂医疗急救转运队工作群中的一段对话。

2月20日晚8点半,支援武汉的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队员因为担心队友的身体,在工作群中发出了问候。

这里的7号车驾驶员苗建伟,早年在解放军山西某部服役,退役后在我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担任医院司机班班长。前段时间,他临危受命支援武汉,已在武汉工作近20天了。

作为河南省第四批支援武汉的急救运转队成员,在武汉的日子里,苗建伟所在的队伍负责协助当地进行新冠肺炎危重患者急救转运工作。他们不分昼夜,穿梭在武汉的街头巷尾,连吃饭都要挤出时间。急救车蓝色的车灯日夜闪烁在武汉街头,连接着病患和医院,与时间赛跑,为患者护航。他们被当地群众誉为生命“摆渡人”。

武汉当地专业的医用防护用品极度紧缺,为了节省防护服,每次执行转运任务,苗建伟都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一件防护服他至少要穿6个小时以上,防护服里的衣服全被汗水浸透,手腕上被防护服勒出一道道印痕。苗建伟今年已经53岁了,心脏做过搭桥手术,长时间“连轴转”,他身体有些吃不消。病患上下车、队友帮忙打饭的几分钟,成了他“插缝”休息的时间。

2月10日晚,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紧急指令,要转运患者到火神山医院。这次任务来得比较急,大家刚执行完上一个任务,很多人还没来得及吃饭。苗建伟带领全体队员迅速集合整装,饿着肚子驾驶救护车飞驰在武汉的夜色中。

“我曾经是军人,这次再上‘战场’,一定要完成使命。”“我只有一个想法,努力救治更多病人。”苗建伟的话语,疲惫中透露出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