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分公园广场恢复开放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2-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221日,从园林部门了解到,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等部分公园广场自221日下午起已重新向社会开放,市民入园必须符合相关管控要求。

据了解,首批恢复开放的公园广场中,老城区仅有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1处;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城区)所有公园广场、街头游园全部恢复开放,分别是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秀林园、祥云公园、朱砂洞月季山公园、揽翠园、叠翠园、三角游园、海棠园、体育公园、平安广场等。

根据防控需要,已开放公园广场内的游客服务中心、商业服务点仍然关闭,园林部门将加强巡逻,防止人员聚集。另外,公园在出入口设立了体温检测区,对人流量大的区域每日消毒4次,并视游客量适当增加消毒频次。对卫生间的门把手、衣帽钩、水龙头、洗漱池、墙壁等处每日消毒6次至8次。对地面、坐便器、蹲坑、小便池等处每日消毒不少于10次。对路椅、健身器材、栏杆、残疾人坡道扶手等公园服务设施每日集中消毒两次以上。园区内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每次回收垃圾时及时进行一次消杀作业,清运车做到“入园必消毒”。

园林部门提醒,在疫情结束之前,请市民在公园里佩戴口罩,严禁聚集、聚会、聚餐,文明游园,并配合做好以下工作:做好自身防护,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游客之间请保持两米以上安全距离;禁止进行广场舞、团队健步走等集体健身活动;疫情结束之前,园内不举办聚集性公共活动,不接待团队游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