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郎山景区和灯台架景区于2月22日恢复对外开放
作者:孙聪利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2月21日下午,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依据该局印发的《平顶山市新冠肺炎防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指导意见》通知,经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批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二郎山景区和灯台架景区于2月22日恢复对外开放,开始接待游客。

“虽然舞钢市是这次疫情的零发病之地,但我们的防控措施仍没有放松。”二郎山、灯台架景区董事长李文波说,疫情发生以来,景区积极响应,于大年初一开始闭园,期间留有少量值班人员,负责园区日常消杀,园区环境卫生符合要求。为恢复营业,景区制定了疫情防控紧急预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再次对所有场所、设施进行消毒保洁,并高度重视员工管理,所有上岗人员提前进行医疗卫生培训且逐个进行健康检查。

“景区开放后,我们将严格对游客进行健康检查,游客进入景区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行实名登记,做到来源可追溯。”李文波说。

为回馈广大游客,二郎山、灯台架景区自2月22日至3月31日,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在此期间,两个景区对舞钢市民免门票。

据悉,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我市其他景区也将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有序开放。

根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印发的《平顶山市新冠肺炎防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指导意见》,旅游景区开放须符合以下要求: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全市防控工作部署和疫情动态变化,全面统筹落实疫情防控与有序受控开放工作;实行“一景一策、一景一案”原则,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储备足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资,成立消毒小分队,并建立消毒、检查等台账,做到有据可查、有迹可循;须重点对公共场所、设备设施、游览安全等重点区域或环节,开展体检式检查,经当地人民政府或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报备)后有序开放。

景区开放后,要制定限流方案,日接待量不得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室内活动场所原则上暂不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