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追授程建阳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称号
作者:魏森元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森元)2月6日,从汝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公安部近日追授殉职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该局三级警长程建阳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45岁的程建阳生前是汝州市公安局三级警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从1月24日起值班值守,因劳累过度,于1月28日晚在岗位上突发脑溢血,经全力抢救无效,于1月30日不幸殉职。

从警23年来,程建阳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作为最高目标,先后荣立三等功1次、受到个人嘉奖2次,被授予“河南省平安建设先进个人”“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汝州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汝州市维护稳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被追授为“汝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平顶山市优秀共产党员”。

程建阳牺牲后,汝州市委、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分别作出决定,开展向程建阳同志学习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