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073/2015-00001
  • 发布日期
  • 2015-12-24
  • 主题分类
  • 诚信红黑榜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2015年平顶山市“红黑榜”发布情况
发布日期:2015-12-24 浏览次数: 浏览

   

  一、市国税局、地税局

  红榜:(1)开展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全市国、地税部门的精心组织评定,共评出A级纳税人423户,同时,经过在平顶山市国税局官方网站、平顶山日报、办税服务厅张贴公告等方式进行公示,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2)最美纳税人”评选活动。经过国税局、地税局纳税服务领导小组研究,我市舞钢市天源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进入初选名单,进入公开征求社会意见环节。

  黑名单:在市级和县级地税门户网站上曝光了5起税收违法案件。

  二、市教育局

  市教育局重视对教育系统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的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全市教育系统涌现出一批恪守诚信、敬业奉献的楷模。市教育局发展规划科梁海顺,市教育局组织干部科副主任科员杨成宏,被市教育局评为首届善行义举四德模范。谷国营,舞钢市铁山乡中曹小学教师。被评为“河南省教育系统‘身边的榜样’”、“平顶山市优秀教师”和“平顶山市教科研先进个人”。芮天和,宝丰县肖旗乡初级中学建设,2013年他荣获“平顶山市最美教师”称号、2013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平顶山市实验中学教师朱颖、湛河区东风路小学教师田芝玲、新华区香山街小学教师周五星诚实守信,克服种种困难,务实重干,勇于担当,吃苦耐劳,为鲁山、叶县边远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做出来积极贡献,受到受援学校师生的由衷赞誉,先后被平顶山市总工会、平顶山市教育局评为优秀支教教师,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美佳,13岁,平顶山市郏县城关镇迎宾街小学六(1)班学生。2014年2月22日傍晚,在平郏公路郏县龙山街道当铺庄路段,她不顾个人安危,飞身勇救两名横穿马路的小朋友。大家亲切地称她“最美小学生”。平顶山团市委、市少工委授予她“舍己救人好少年”荣誉称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授予李美佳同学“河南省见义勇为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三、市中级法院

  今年以来,我市两级法院继续不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力度,将3137个失信被执行人纳入全国法院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

  各基层法院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介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或在广场、公交车、乡村集市等场所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赖账户”进行惩戒。尤其是5月份以来,新华、卫东和湛河三个法院在市区繁华路段步行街和鹰城广场两个大型LED显示屏上,持续集中曝光了200余名有能力而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照片和文字信息。《平顶山日报》于5月28日、6月1 8日、7月1 5日分三次整版集中曝光了上述失信被执行人。上述这些举措迫使37名被执行人主动与法院联系履行标的金额48万元。

  四、市人社局、住建局

  市人社局联合市住建局于2015年4月,对16家多次严重拖欠农民工工作的建设企业,分别作出通报批评、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和取消招投标资格半年处理,并在《平顶山日报》、《平顶山晚报》上予以发布。

    五、市工商局

  今年市工商局抽查2013年度企业年报共计482户,其中正常308,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33户,未按规定公示即时信息18户,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91户,不予配合情节严重23户,注销等其他情况9户;2014年度抽查户数560户,其中正常337户,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42户,未按规定公示即时信息19户,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121户,不予配合情节严重29户,注销等其他情况12户。对公示信息不真实的市场主体,通过移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进行处罚,使其“一处违规、处处受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