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276/2018-00001
  • 发布日期
  • 2018-06-13
  • 主题分类
  • 三公经费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浏览

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是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主管全市质量、计量、标准化、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并行使行政执法职能的直属机构。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与质量技术监督有关的技术规范工作,组织实施质量技术监督法律、法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工作。

(二)承担全市质量宏观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全市质量振兴工作,推进实施名牌发展战略,组织实施质量奖励评审工作。

(三)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管理产品质量安全强制检验、风险监控、国家监督抽查工作,负责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工作,监督管理产品质量安全仲裁检验、鉴定工作,负责食品包装材料、容器、食品生产经营工具等食品相关产品生产加工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依法查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按分工打击假冒伪劣违法活动。根据市政府授权,组织协调全市有关专项打假活动。

(四)负责管理标准化工作,组织地方标准制定、修订工作,负责地方标准统一审批、编号和发布。管理企业产品标准备案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标准并监督标准的贯彻执行,推行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负责组织机构代码、商品条码相关工作。

(五)负责管理计量工作,推行法定计量单位和国家计量制度,依法管理计量器具及量值传递、溯源和比对工作,负责规范和监督商品量和市场计量行为。

(六)负责监督管理全市质量认证和实验室技术能力的认证认可工作,研究制定全市认证认可工作制度,组织开展并监督管理全市的国家实施强制性认证工作,依法监督和规范认证市场,监督管理与质量技术监督相关的认证中介服务和技术评价活动。

(七)承担综合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监督的责任,监督检查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执行情况。

(八)制定全市质量技术监督科技发展和技术机构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质量技术监督科研和技术引进工作,负责全市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

(九)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情况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本级内设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计划财务科、监察室、法规科、机关党委、计量科、特种设备科、质量管理科、质量监督科、标准化科、认证科等12个科室。下辖新华、卫东、湛河、石龙、高新区5个分局和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支队、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市纤维检验所3个二级机构。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机关本级决算和预决算归口市局管理的局属单位决算,分别是:

1.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机关

2. 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支队

3. 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新华区分局

4. 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卫东区分局

5. 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湛河区分局

6. 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石龙区分局

7. 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8.平顶山市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9.平顶山市纤维检验所 

 

 

第二部分: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6年度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6年收入总计3707.5万元,支出总计3516.1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64.53万元,增加8%,主要原因是人员津补贴调整,增加社保费支出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本年收入合计370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94.2万元,占94.2%;其他收入213.2万元,占5.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本年支出合计351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50.3万元,占66.8%;项目支出1165.8万元,占33.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4443.3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273万元,增加  6.5%。主要原因是人员津补贴调整,增加社保费支出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01.9万元,占支出总

计的93.9%。与 2015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了

80.66万元,增加了2.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01.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660万元,占 80.5%;科学技术(类)支出37.4万元,占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53.6万元,占10.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16.5万元,占3.5%;住房保障(类)支出134.4万元,占4.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137.40

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494.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底财政追加了公车补助及社保费等拨款。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1068.7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款)质

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及业务管理(项),支出决算为519.1万元,主要是质量技术监督业务专项经费,如:打假办案费、质量管理费、计量、特种设备人员培训考核等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费等。

3.一般公共服务(类)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款)质量技术监督技术支持(项)。支出决算为577.5万元,主要是系统内检测机构专项经费。如:检测成本法、专项抽查费等

4.一般公共服务(类)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494.8万元,主要是检测机构在职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

5.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项)。支出决算37.4万元,主要是固定专项经费。如:市长质量奖及名牌战略经费、标准化战略经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决算5.9万元,主要是事业单位缴纳的失业保险金。财政对其他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决算0.4万元。主演是缴纳的其他社会保险金。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347.3万元,主要是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费(项)。决算支出为77.5万元,只要是缴纳行政单位医疗保险费支出。事业单位医疗(项)36.9万元。只要是缴纳事业单位医疗保险费支出。

8、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类)食品安全事务(款)。决算支出2万元,主要是食品检测专项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决算支出为134.4万元,主要是单位缴纳的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94.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0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9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说明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18万元,支出决算为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9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4%。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各单位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精神,进一步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按照“三公经费”在 2013 年控制目标的基础上只减不增的要求,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远低于年初预算数。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 2015 年减少48.5万元,下降4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实行公务用车改革,公务出国费为0费用,招待费0.6万元,为接待上级检查必要的招待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说明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92.5万元,占99.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6万元,占0.6%。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92.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

(2)公务用车运行支出92.5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机

要文件交换以及开展执法检查、打假办案、检验检测等质监监管服务专项业务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2016 年期末,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机关及所属单位由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84辆。

2.公务接待费支出0.6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与相关技术机构、部门等单位就质监技术领域有关问题开展交流研讨。2016 年度共接待来访团组3个、来访人员9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

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

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

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

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五、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款),指质监部门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质监业务等活动的支出。

1.行政运行(项):指主要用于保障行政单位正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包括在职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方面的支出。

2.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及业务管理(项):指主要用于各相关单位依据法律法规开展行政执法事务以及质量管理、产品质量监督、计量管理、食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纤维检验等业务管理事务的支出。

3.质量技术监督技术支持(项):指主要用于补充、更新、完善技术手段和技术保障条件等技术支持事务支出,例如:质量技术监督技术改造、检验检测仪器设备购置等。

4.事业运行(项):指主要用于保障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如:在职人员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方面的支出。

5.其他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支出(项):指主要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二)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项):指主要用于产品质量及名牌战略方面和产品标准化战略方面的项目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财政对其他保险基金的补助(项):主要是事业单位缴纳的失业保险金和其他社会保险金。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质监部门用于离退休方面的支出:主要是指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用于死亡人员一次性抚恤金。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指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1.行政单位医疗(项):指主要用于行政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津贴及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

2.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主要用于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及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

(七)食品和药品监督(类)食品安全事务(款):指用于食品和食品相关产品安全监管方面的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津贴及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八、“三公”经费

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行政运行经费

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河南省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6年决算汇总.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