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752289046/2019-00004
  • 发布日期
  • 2019-09-30
  • 主题分类
  • 三公经费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煤分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浏览

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平煤分中心

2018年度部门决算

 

 

 

 

二〇一九年九月


 

 

 

第一部分 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煤分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煤分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煤分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煤分中心部门决算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煤分中心概况

 

一、  部门职责

1. 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 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制度、国库集中收付制度的规定来支出;

2. 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负责住房公积金统一核算等情况;

3. 负责单位内部财政收支管理工作和承担财政收支管理责任;

4. 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

5. 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

6. 制作会计凭证,编制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编制单位内部财政月报表、预算报告及年度报告;

7. 拟订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分配方案;

8. 承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2018年度独立编制机构1个,核算机构1个。

2018年我单位实有人数19人,其中:在职人员19人。

单位编制20个,事业编制20个,实有人数19人,离退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均为1,175.18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66.44万元,下降12.41%。主要原因是2017养老保险汇缴清算,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增加,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正常;财政收回2017年度部门预算结转资金,导致收入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1,160.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60.36万元,占 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 元,占0.00%;事业收入0.00 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00万元,占0.00%;其他收 0.00万元,占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806.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6.17万元,占 100.00%;项目支出0.00 元,占0.00%;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 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1,175.18万元。与上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66.44万元,下降12.41%。主要原因是2017养老保险汇缴清算,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增加,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正常,财政收回2017年度部门预算结转资金,导致收入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06.1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7.71万元,下降0.95%。主要原因是2017养老保险汇缴清算,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增加,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正常。

(二)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06.1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84.43万元,占22.8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6.58万元,占3.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4.36万元,占1.78%;住房保障(类)支出580.80万元,占72.04%

(三)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06.17万元,支出决算为806.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年初预算为184.43万元,支出决算为184.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年初预算为26.58万元,支出决算为26.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年初预算为14.36万元,支出决算为14.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

4.住房保障(类)支出。年初预算为580.80万元,支出决算为580.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06.1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2.77 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公用经费 513.4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50万元,支出决算为13.44万元,完成预算 99.56%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机关相关规定,节约开支,缩减三公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 13.44万元,完成预算的99.56%,占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00%。主要原因是2018年单位未发生相关费用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初预算为13.50万元,支出决算为13.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9.5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机关相关规定,节约开支,缩减三公经费。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0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3.44万元。主要用于燃油费、车辆保险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等。2018年期末,部门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3.公务接待费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主要原因是2018年未发生相关经费支出。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0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0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加大宣传,强化归集扩面

积极参加全市房展会和全省住房公积金宣传月活动,在省级、市级、平煤神马报纸上发表文章,对提高住房公积金的认知率和支持率,提升行业形象起到了积极影响;分中心主动与平煤神马集团相关领导面对面沟通,积极传达省、市政府文件精神,督促集团各个单位用一到两年时间把集团聘用人员、劳务派遣人员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行列。

(2)多措并举,催缴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分中心催缴住房公积金欠款的开展,引起了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承诺优先补缴住房公积金欠款。二是针对集团内部各企业不同情况,分中心归集科派专人负责,摸清企业底数,及时掌握企业资金动态和生产经营情况,及时上门催收;三是针对欠缴时间长、欠缴金额较大的单位重点出击。一些困难企业也纷纷表态,并向分中心提交还款计划书,在保证当月住房公积金正常缴纳的同时,逐步补缴欠缴的住房公积金。

3)加强政策引导,提高服务水平

一是举办我为公积金献一策活动。通过举办活动,征集了职工十余条提高效率和提升服务的好建议。在优化服务工作的同时,也提高了职工参与大厅管理的意识,提高了工作积极性;二是压缩审批层级,扁平化管理。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绩效评定结果显示,各项项目支出绩效情况理想,达到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数据标准化及交换机扩容项目的全面实施,现已达到线上线下运行,使职工更快捷、方便的掌握个人公积金信息。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随着公积金信息化的逐步实现,平煤集团职工通过支付宝人脸识别认证登录,即可查询到个人账户余额等基本信息,服务更方便、快捷。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主要原因2018年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煤分中心没有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和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主要原因是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的相关支出。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89.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0.2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6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8 年期末,我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其他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 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反映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七、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八、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一、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如职工工资等。

十四、城乡社区住宅住房公积金管理:反映经财政部门批准用于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的管理费用支出。

十五、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