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县级领导干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按照宝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11月16日至17日,宝丰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了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县委书记许红兵主持学习,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代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梅玉三,县政协主席铁干卿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研讨。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国锋到会指导。

在两天时间里,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观看纪录片《重生》第四集、第五集和专题片《榜样4》。

学习研讨期间,全县领导干部围绕“敢担当、解难题”开展了研讨互学。大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进行交流研讨,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反思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在县委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县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环节,许红兵、王代强等纷纷发言。大家表示,通过深入学习,找出了差距和不足。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教育相结合、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内监督、接受群众监督等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主题教育学习上,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许红兵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把主题教育和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