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纪委监委公布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果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常洪涛 通讯员杨朝辉)11月19日,从鲁山县纪委监委获悉,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交通运输局、县教体局、县卫健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公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成果。

按照鲁山县委主题教育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具体安排,该县纪委监委牵头,会同20家责任单位,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强化协同配合、上下联动,坚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并将分批次公布整治成果,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在“百县通村入组”和“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实施进程中,该县着力打通人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截至10月底,全县新改建县乡公路109公里、桥梁36座、贫困村道路286条466公里、非贫困村道路101条170公里,新增客运车辆16台,增设候车亭80个、停车站牌350个、综合信息化服务平台1个,新开通农村客运公交班线16条,延伸农村客运班线12条;实现全县所有行政村通公路、通客车,易地搬迁安置区对外出口路实现硬化。

该县着力解决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孩子辍学问题,整治少数中小学教师指定地点购买辅导教材、变相收取费用问题,整治少数中小学教师违规有偿办班问题。截至目前,全县疑似辍学94人,除2人因病因残延缓入学、1人送教上门之外,其余91人全部劝返复学;检查25个中心校、32所中小学校,对6个问题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5000余师生签订《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召开2300多场次主题班会、专题家长会,接受社会举报监督;核查3起教师有偿办班问题线索,其中属实1起,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该县加强非贫困村卫生室建设,解决群众就医难问题,大力纠治“大处方”“大检查”等以药养医、小病大治现象。对265个非贫困村卫生室进行标准化建设;已报销门诊5.5万余人、补偿费用188万余元,慢性病5.9万余人、补偿费用320万余元;共计审核处方25349张,合格率为98.5%;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已免费为医共体单位远程会诊心电图97132例,远程会诊影像641人次。

该县积极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加大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用农产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力度和对蔬菜、水果的抽检力度,严查药品零售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了421家学校食堂,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56份,对涉嫌有违法行为的两家学校食堂进行了立案查处;313家学校食堂已安装“互联网+明厨亮灶”设备并正常使用;抽检蔬菜、水果686批,对4批不合格的已经立案,结案3起,1起案件正在处理中;立案查处药品违法案件39起,罚没款18.25万元;对全县26家食品生产企业及16家食品小作坊进行了全面检查。

鲁山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专项整治各责任单位,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逐一排查梳理,持续跟进,集中攻坚克难,保持整治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