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065/2020-00001
  • 发布日期
  • 2020-06-22
  • 主题分类
  • 机关党建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政府办公室开展“迎七一学习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铭记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市政府办公室于“七一”前夕,组织办公室广大党员干部赴安阳林州开展迎七一主题教育活动,弘扬和学习“红旗渠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1.png


红旗渠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精彩生动的讲解。纪念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太行山人民“重新安排山河”的气概大家被当年修建红旗渠过程中党员干部吃苦在前、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震撼着。

“青年洞”是红旗渠总干渠中最长的隧洞。当年因自然灾害和国家经济困难,总干渠被迫停工。为早日修成红旗渠,300名优秀青年组成的突击队,挖山不止,历时一年五个月凿穿的工程,被人们称之为“青年洞”。看着千仞峭壁的山洞,大家深切感受了当年的共产党员及优秀青年昂扬的革命斗志和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在“青年洞”口, 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市政府办公室广大党员干部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灵魂上受到了洗礼,党性上受到了锻炼。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要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转化成为扎扎实实的行动,时刻用红旗渠精神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