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启动
作者: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日前,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到处是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当天,“争当红装志愿者 争做鹰城活雷锋”卫东区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在活动现场,来自该区五一路街道的志愿者尤霞云、王爱花自上午8点起就开始为老人理发,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已为近20位老人理好了发。“现在国家政策好,老百姓的日子过得得劲,都享着共产党的福哩,就应该多做点好事、善事!”今年66岁的王爱花说,她和尤霞云两人经常上门到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为老人理发。

“低压90(毫米汞柱),高压130(毫米汞柱),低压偏高,平时要注意多锻炼,经常散步或游泳等,饮食要清淡……”市交通医院志愿者在为一位居民量过血压后建议道。

在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发出了“争当红装志愿者 争做鹰城活雷锋”活动的倡议,号召志愿者以“红装志愿服务队”为载体,全力开展四城联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城建设提质、环保攻坚、雷锋精神和志愿文化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掀起自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热潮,让红马甲“红遍”卫东。

在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中,该区各街道、各单位正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区蔚然成风。3月12日上午,该区商务局志愿服务队来到焦庄村,开展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卫东区生态建设。当日上午,该区东工人镇街道在吕庄村开展新春公益林植树活动,为吕庄村再添新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