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1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邱爽)日前,示范区“争当红装志愿者 争做鹰城活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滍阳镇韩寨村文化广场举行。

当天,来自该区各镇(街道),区直单位与行政村的百余名志愿者在韩寨文化广场参加启动仪式,为志愿服务月活动拉开序幕。

近段时间以来,依托乡村振兴战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示范区广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围绕生态环境、交通秩序、市容卫生、公共服务,示范区着力构建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确保城市环境不断改善,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切入点,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组织开展村庄清洁绿化和移风易俗、孝善敬老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美化环境,扮靓家园。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动员社区志愿者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开展雷锋精神和志愿文化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团、队日活动,依托各类平台加强宣传,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