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杨元琪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06 浏览次数: 浏览

昨天,平煤神马运销公司青年职工在街头组织快闪表演活动,用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式庆祝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

当天上午8点半,记者行至市区体育路与矿工路交叉口西北角时,耳边传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记者循声望去,四五名身穿红色卫衣的妙龄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出临街办公楼,和着旋律翩翩起舞,一下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要奉献敬业,要报效祖国,要坚定理想,要扎实工作……”姑娘们的舞蹈结束,三个小伙子又带来了说唱表演。然后是独唱、对唱《我和我的祖国》,还有二胡、琵琶、小提琴独奏或合奏,均以《我和我的祖国》为蓝本。“我还是头回见这种表演,真是耳目一新,这些年轻人真有活力。”围观市民赵先生说。

整个节目不足五分钟,最后一刻,所有参演者全部上阵,手挥五星红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曲终,这些年轻人很快消失在大家的视野里。

平煤神马运销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以这种新的方式迎接学雷锋纪念日,培养了年轻人的团队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