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112
  • 发布日期
  • 2017-09-27
  • 主题分类
  • 2016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浏览

目  录

第一部分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贯彻党和国家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和文物保护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市的相关政策并指导实施;负责全市文艺类产品网上传播的前置审核工作;履行文物行政执法职责,依法组织查处文物违法重大案件;

负责全市文物经营机构的审核和文物鉴定机构设立、撤销的备案工作;负责文物市场的管理;负责全市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和管理的监督工作;负责出版物内容监管;负责全市区域内国家和省重点项目建设中的文物抢救保护工作;负责全市新闻单位记者证的合法管理工作;负责全市著作权和印刷业监督管理等。

第二部分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1056.5万元,支出总计981.2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49.3万元,下降12%;支出总计减少7387.2万元,下降88%。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105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82.5万元,占93%;其他收入74万元,占7%。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98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5.4万元,占64%;项目支出355.9万元,占36%。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982.5万元,支出决算916.2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220.3万元,下降18%;支出总计减少3450.1万元,下降79%。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16.2万元,占支出合计的93%。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450.1万元,下降7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16.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632.3万元,占6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49万元,占2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5.6万元,占2%;住房保障(类)支出19.3万元,占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36.5万元,支出决算为91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上年结转资金支出,二是工资支出增加。其中: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03.6万元,支出决算为34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支出增加。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42.2万元,支出决算为72.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资金本年支出。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文化活动(项)。年初预算为64万元,支出决算为6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群众文化(项)。年初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文化市场管理(项)。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5万元,支出决算为87万元,完成预算的1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临时追加项目,相应增加了财政拨款支出。

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类)博物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资金本年支出。

8.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其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收到省财政拨款,相应增加了财政拨款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4.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市戏剧研究中心社会保险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市戏剧研究中心社会保险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43.8万元,支出决算为155.3万元,完成预算的1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费标准提高,相应增加财政拨款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2万元,支出决算为15.6万元,完成预算的7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情况,相应减少财政拨款支出。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0.9万元,支出决算为19.3万元,完成预算的9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情况,相应减少财政拨款支出。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2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0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1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专用设备购置。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2.7万元,支出决算为16.1万元,完成预算的4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3.4万元,完成预算的4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八项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38.3万元,下降7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6.7万元,下降73%;公务接待费支出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3.4万元,占8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7万元,占17%。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9.8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3.4万元。主要用于燃油费、车辆维修费、过路费、保险等。2016年期末,平顶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量。

2.公务接待费支出2.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平顶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23个、来访人员134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平顶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对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覆盖率达到85%以上。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近几年每年都通过几个项目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推动单位进一步增强绩效意识,不断规范预算管理,强化预算执行过程控制,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1)单位绩效意识进一步增强。进一步加强绩效意识的学习,明确“用钱要问效、无效要问责”的绩效要求,强化支出主体的绩效责任。

(2)资金使用绩效进一步提高。通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单位一方面更加注重节约,主动压缩经费开支,一方面更加注重强化工作效率,进而从整体上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3)强化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在编制财政规划时要将评价结果与资金安排相挂钩,对绩效评价结果较好的专项可建议适当增加规模,对绩效评价结果欠佳的专项应压缩规模或取消。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5.9万元,比2015年减少119.5万元,下降51%。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平顶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本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社会科学支出(项):平顶山博物馆用于文物修复研究,平顶山艺术研究所用于艺术研究等项目的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十二、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文广新局(本级)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文广新局2016决算.zip    文广新局(本级)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