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99
  • 发布日期
  • 2017-09-27
  • 主题分类
  • 2016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财经学校 2016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浏览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平顶山市财经学校(平顶山市干部学校)是全日制公办中等专业学校,财政补助事业单位,一级预算单位。独立核算机构一个。学校2012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级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学校;2014年被教育部确定国家首批教学质量合格评估创建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专、省级示范性中专,省级文明单位、省职业教育攻坚工作先进单位、省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培训基地、省雨露计划培训基地。
   学校内设20个职能科室,六个专业系部。主要职能是开展中专学历教育和各类职业技能培训。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学校编制人数359人。现有在职教职工314人,离休4人,退休73人。

二、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4444.3万元,支出总计4444.3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增加749.4万元,增长20.08%;支出增加144.2万元,增长4.9%。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444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90.1万元,占98.78%;事业收入48.1万元,占1.1%;其他收入6.2万元,占0.1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444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14.56万元,占71%;项目支出1229.74万元,占2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4390.06 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778.71万元,增长21.56%、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4390.06万元,支出增加268.81万元,增长6.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4390.06万元,占支出合计的98.8%。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68.81万元,增长6.4%。

(六)、结转结余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1608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541.72万元.

(七)、“ 三公经费”决算增减变化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决算支出15.7万元,较2015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支出减少0.57万元,低于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45万元。其中公务车运行费减少0.33 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0.24 万元。公务接待批次 5 次,接待人数 35人。“三公经费”减少原因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公务接待活动。

(八)、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9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3.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84.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9万元。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务用车保有量10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财政拨款支出是用财政拨款收入安排的支出。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基本支出是事业单位为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工资、日常的办公支出一般属于财政补助支出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是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大型购置、大型修缮、专项课题等,要求专款专用。
   “
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路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相关附件:平顶山市财经学校部门决算公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