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72
  • 发布日期
  • 2017-09-25
  • 主题分类
  • 2016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城乡规划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分析报告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浏览

一、平顶山市城乡规划局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贯彻实施有关城乡规划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参与国土规划、区域性规划和城乡发展规划的研究和决策;指导和监督全市城乡规划管理工作,对县(市、区)、石龙区城建档案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负责我市城市总体规划、近期建设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各项专业规划的组织编制、评审、报批和具体实施工作;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负责我市城市规划区内建设用地和各项建设工程的规划管理工作;负责城乡规划设计行业及市场的管理工作;制定有关城乡科技发展规划,组织科研项目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工作等。

2、机构情况

市城乡规划局内设职能科室8个。下属事业单位6个,

3、人员情况

市城乡规划局编制101人,其中:行政编制24人,工勤2人,行政在职年末实有人数19人,年末实有工勤1人。事业编制75人;年末在职人员139人,离退休人员41人。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据统计,2016年主要事业成效有:组织编制近期建设规划,确保各类建设项目及时落地。为更好地服务和引领我市“十三五”期间城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我们组织编制了《平顶山市近期建设规划(2016-2020年)》,确定了近期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制定了服务设施完善、空间品质提升、畅通交通建设、市政防灾保障、环境保护、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等七项行动计划,将各类专项规划分解细化为329个具体项目,列出了项目清单,落实到具体地块,任务明确到各县(市、区),提出了完成时限。同时,对近期需要抓紧实施的生态景观、道路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重点区域建设、住房及城市更新等六类38个重点项目建立了项目库,有效指导项目实施。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平顶山市城乡规划局(汇总)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5家,包括:平顶山市城乡规划局(本级),包含信息中心、监察支队,平顶山市城乡规划局编制中心、平顶山市城乡规划局测量队、平顶山市城建档案馆、平顶山市新城分局。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8270.5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953.86万元、年初结转4084.17万元),支出总计3841.56万元;2015年度收入总计7774.1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215.99万元、年初结转2483.70万元,事业基金弥补75万元),支出总计3689.88万元;2016年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496.3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减少1262.13万元)本年收入减少24.2%。支出总计增加151.68万元,增加4.11%。

2016 年收入总计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财政部门增加了2016年的预算安排;支出总计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有几项临时性项目支出,所以增加了支出。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3953.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23.76万元,占84.06%;其他收入630.10万元,占15.94%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3841.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86.94万元,占51.72%;项目支出1487.96万元,占38.73%。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7407.9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323.75万元、年初结转4084.17万元)、支出总决算3841.56万元;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6892.9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497.67万元、年初结转2395.27万元)、支出总决算3689.88万元;2016年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514.9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下降1173.92万元),下降26.10%,支出总计增加151.68万元,增加4.11%。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1.45万元,占支出合计的34.66%;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49.76万元;2016年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18.31万元,下降40.81%。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1.4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7.45万元,占11.8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7.12万元,占2.79%;节能环保支出0.51万元,占0.04%;城乡社区支出1078.87万元,占81.02%;住房保障支出57.5万元,占4.32%。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82.71万元,支出决算为1331.45万元(其中:行政运行/2120201支出决算为160.34万元, 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2120201支出决算为841.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8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有些经费没有列入当年部门预算,如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中的退休人员工资、城乡社区支出中的在职人员工资、2016年10月开始缴纳的个人养老保险与职业年金,某些项目经费收入等都没列入当年的预算。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99.5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40.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退休费、医保金、养老金、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59.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39.28万元,完成预算的98.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任务减少.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70万元,支出决算为13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城市配套费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9.39万元,比2015年支出的220.14万元减少160.75万元,下降73.02%。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8.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6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0.5万元,主要是局的工程款、办公用采购.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平顶山市城乡规划局(汇总)共有车辆4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2辆。

三、相关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上年度及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当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指财政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指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预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指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指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指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行政运行:指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指用于城乡规划管理方面的支出。

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指按城市总体规划要求,为筹集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所收取的费用,它按建设项目的建筑面积计征,其专项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共用设施建设,包括城市道路、桥梁、公共交通、供水、燃气、污水处理、集中供热、园林、绿化、路灯、环境卫生等设施的建设。




相关附件:河南省平顶山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中心本级.xls    规划局决算2016 .rar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