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35
  • 发布日期
  • 2017-09-21
  • 主题分类
  • 2016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老区建设促进会 2016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浏览

目  录

第一部分  平顶山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概况

  1. 主要职责

  2.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部分    平顶山市老区建设促进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平顶山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概况


- 11 -


  1. 主要职责

平顶山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以下简称市老促会)主要职责是:

  1. 宣传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协调协助保护开发红色资源,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光荣传统;

  2. 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3. 为老区的开发和建设提供服务,帮助引进人才、技术、资金和项目,改善老区基础设施。

  1.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平顶山市老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平顶山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本级

第二部分

平顶山市老区建设促进会

2016年度部门决算

部分

平顶山市老区建设促进会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 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156.83万元,支出总计156.83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76.26万元,下降32.72%

  1. 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44.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4.83万元,占100%

  1. 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42.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78万元,占21.59%;项目支出111.78万元,占78.41%

  1. 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56.83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76.26万元,下降32.72%

  1.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2.57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78.52万元,下降35.51%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2.5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4.98万元,占94.6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39万元,占3.7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87万元,占0.61%;住房保障(类)支出1.32万元,占0.93%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2万元,支出决算为142.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0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解决。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3.7万元,支出决算为23.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9.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工资标准调整,支出相应增加

  2. 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10.3万元,支出决算为111.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解决

  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2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失业保险参保手续尚未办理。

  4.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5.2万元,支出决算为5.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6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退休人员工资调整,支出相应增加。

  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1.4万元,支出决算为0.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29%。

  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1.3万元,支出决算为1.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54%。

  1.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7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11.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4万元,支出决算为5.53万元,完成预算的58.8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22万元,完成预算的75.6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1万元,完成预算的12.4%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0.65万元,下降10.5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16万元,下降2.9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45万元,下降59.2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辆维修费用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5.22万元,占94.3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1万元,占5.61%。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2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5.22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深入老区调研所需车辆燃料费、修理费、保险费、过桥过路费等2016年期末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1. 公务接待费支出0.31万元。用于邀请中国老促会来指导老区精准扶贫工作的住宿费、餐费。2016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1个、来访人员4人次。

  1. 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4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3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1.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共有车辆1辆,一般公务用车1。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市老促会围绕革命老区调研、宣传、建设等开展业务工作的项目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用于失业保险金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市老促会开支的退休人员经费。

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市老促会医疗保险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相关附件:河南省平顶山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本级).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