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13
  • 发布日期
  • 2017-09-21
  • 主题分类
  • 2016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2016年度决算说明昭平台水库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浏览


一、概况及主要职责

昭平台水库位于淮河流域沙河干流上游,控制流域面积1430平方公里,总库容6.85亿立方米,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结合发电、供水、养殖、旅游等综合利用的大(Ⅱ)型水利工程。与下游的白龟山水库、泥河洼滞洪区联合调度运用,对保障平顶山、漯河、周口等城市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及焦枝、平舞、京广铁路和京深、郑尧高速、G207、G107国道的防洪安全起着重要作用。

主要职责是为已建水利工程正常运行提供管理保障,对水利工程政策法规与技术标准进行拟定、注册、维护、运行管理及安全监测。

昭平台水库工程于1958年5月开工,1959年6月按原设计基本建成,先后经过1966年、1976年、1985年和2000年—2005年的四次除险加固,水库防洪标准达到100年设计,5000年校核标准。水库主要工程有:大坝、尧沟溢洪道、杨家岭非常溢洪道、水电站及灌区等工程。

昭平台水库管理局是市管准公益性事业单位,机构规格正处级,隶属于市水利局。内设办公室、工程管理科、水情调度科、财务科、人事科、保卫科、水政监察科7个科室和机关党委、驻局监察室,下设灌区管理处、防汛通讯站2个财政全供二级单位;下属水电站、供水站、灌溉服务中心、水利服务中心、水产良种场和昭平湖风景区管理处6个经营单位,均为非独立核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6 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 1个,即局本级;本部门决算汇编户数共 1个。

三、决算报表数据说明

1、部门决算收支情况增减变化说明

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03.5万元,与上年度65,71.9,6元相比,减少58.86% 主要因为上年度财政拨款中含基建拨款5406万元,基建项目现处于收尾阶段,本年基建投资减少。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单位本年度缴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

本年财政资金支出6397.87万元,与上年度的2664.6万元元,增加140.11% 主要因为,项目建设任务大,项目支出5053.19万元,较上年度1695.65万元,增加了198.01%;因补发目标考核奖、取暖费及市区供水补贴,本年度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38.7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与年初预算一致,增加了目标考核奖、取暖费。

2、机关运行费支出说明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0.22万元,比2015年增加71.56万元,增长104.4%,增加原因在于本年度向市区供水形成财政供水补贴资金300万元,对应形成的供水支出。

3、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21.97万元,其中:货物采购17.58万元,工程采购561.67万元,服务采购42.72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6年期末我局共有车辆7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原值共计55.78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6台(套),主要是水利工程专用设备及下属水力发电站专用设备。

5、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3.3万元,主要以往年度结转资金,于本年度用于我局灌区工程维护支出。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本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平顶山市昭平台水库管理局本级决算公开.xls    昭平台水库管理局三公经费说明.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