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07
  • 发布日期
  • 2017-09-21
  • 主题分类
  • 2016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2016年市农业综合开发领导小组(市扶贫开发 领导小组)办公室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浏览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农业综合开发领导小组(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5个科室。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农业综合开发和扶贫开发的方针、政策,研究我市农业综合开发和扶贫开发的有关规定,并监督实施、检查执行情况;拟订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和扶贫开发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的分配、使用和管理,搞好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的拨付和回收;负责全市扶贫资金的分配、使用和管理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平顶山市市农业综合开发领导小组(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是参照公务员管理制度的事业单位,属市一级预算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编制23人,在职人员20人,离退休人员19人,长期聘用人员4人。内设5个科室。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重点做好农业综合开发和扶贫开发等工作。

二、决算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86万元,均为,其中基本支出拨款323万元,项目支出拨款63万元;2016年支出3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3万元,项目支出53万元。2016年年末结转76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其中基本支出结转30万元、项目支出结转46万元。我单位只有1个决算单位,以上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和所属单位决算在内的汇总决算。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43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86万元、年初结转46万元),支出总计356万元;2015年度收入总计44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45万元、年初结转101万元),支出总计390万元;2016年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减少4万元),下降50.25%(本年收入下降3.13%)。支出总计减少34万元,下降8.71%。

2016 年收入总计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财政部门缩减了2016年的预算安排;支出总计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了。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3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6万元,占100%。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3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3万元,占85.11%;项目支出53万元,占14.89%。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43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86万元、年初结转46万元)、支出总决算356万元;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43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33万元、年初结转101万元)、支出总决算388万元;2016年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减少53万元),下降0.4%(本年收入下降14.88%)、支出总计减少32万元, 下降8.98%。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6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8万元;2016年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2万元,下降8.24%。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75万元,占26.6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万元,占3.97%;农林水支出233万元,占65.44%;住房保障支出14.19万元,占3.98%。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86万元,支出决算为386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决算为290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决算为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退休费、医保金、养老金、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平顶山市农业综合开发领导小组(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4.94万元,较上年支出减少81.19%,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62.2%,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40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减少82.39%,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我单位只保留一辆公车,申请政府公务平台用车需支付汽油费、路桥费等费用。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减少公务接待费。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7万元,比2015年支出的144万元增加33万元,上升22.91%。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94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固定资产中包含车辆4台,价值76万元,车辆改革收回的3台外;办公家具174件,价值11.33万元。

除了在资产清查中盘点出的待报废资产外,近年来没有进行资产处置。

三、相关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上年度及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当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指财政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指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指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指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行政运行:指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农林水支出:指有关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农业综合开发支出:指有关农业综合开发方面的支出。

扶贫开发:指有关扶贫开发方面的支出。

                              2017918




相关附件:表.xls    2016年度平顶山市农业综合开发领导小组三公经费决算增减说明.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