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02
  • 发布日期
  • 2017-09-21
  • 主题分类
  • 2016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2016年平顶山市孤石滩水库决算公开及说明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浏览

一、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水法》、《防洪法》、《水污染防治法》、《大坝安全管理条例》、《渔业法》等法律法规。

2.按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任务和职责要求,对水库和灌区渠首工程进行科学管理,确保工程安全和防洪安全,确保农业灌溉需要。

3.负责水库管理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及所有工程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

4.负责水库度汛、岁修工程计划的编制、上报和组织实施工作。

5.依法保护库区渔业资源。

6.依托水土资源优势,指导发展供水、水力发电、养殖、旅游等多种经营,充分发挥工程效益。

二、单位构成

我单位是一个独立编制机构数,编制人数68人,其中:事业编制68人;实有在职人员64人,离退休3人。下设7个科室;办公室、工程管理科、财务科、人事科、保卫科、水政监察科、水情调度科。

、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767.45万元,支出总计1182.95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02.17万元、398.66万元,增长15%、50%

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单位:万元)

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767.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67.45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2:收入决算

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1182.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3.7万元,占43%;项目支出669.25万元,占57%;经营支出万元,占%

3:支出决算

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767.45万元、1182.95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2.17万元、398.66万元,增长15%、50%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单位: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46.72万元,占支出合计的63%。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3.99万元,增长22%

5: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单位:万元)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46.7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类)支出32.19万元,占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16.54万元,占2%农林水支出(类)支出668.11万元,占89%;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29.88,占4%

6: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21.45万元,支出决算为746.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几个项目经费是后来追加的;二是2016年10月改革之后追加的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8.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费用、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4.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资本性支出。

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36.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除险加固工程退质保金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15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1.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0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42.2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2.2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5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

  1.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指政府在医疗和生育方面的支出。

五、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在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六、农林水支出:政府在农林水事务方面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放映政府在住房保障方面的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障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方面的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的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放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费。

十、医疗卫生与机会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医疗支出。

十一、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纳入预算管理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纳入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开展水利执法监督活动的支出。

十三、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纳入预算管理的水资源管理与保护事业单位的支出

十四、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用于应急度汛的的水利设施的修复。

十五、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用于抗旱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的支出。

十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纳入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十七、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用于水利管理基础设施修缮的支出

十八、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用于水利科技培训的支出。

十九、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田水利(项)用于灌溉设施维护的支出。

二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财政对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的拨款。

二十一、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以前年度安排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资金,由于合同约束需要下年继续支付的资金。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财政对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用政府性基金予以的拨款。

二十三、年末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本年度安排的预算内财政拨款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安全支付的剩余资金。

二十四、工资福利支出: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

二十五、工资福利支出(类)基本工资(款)对职工发放的基本工资。

二十六、工资福利支出(类)津贴补贴(款)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各项津贴补贴。

二十七、工资福利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缴纳(款)对单位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支出。

二十八、工资福利支出(类)绩效工资(款)安排的事业单位人员的绩效工资支出。

二十九、工资福利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款)反映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三十、工资福利支出(类)职业年金缴纳(款)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三十一、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三十二、退休费:单位移交政府安置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费和其他补贴。

三十三、生活补助:对单位职工和遗属的生活补助支出

三十四、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三十五、办公费:单位日常办公方面的支出。

三十六、印刷费: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三十七、咨询费:单位在咨询方面的支出。

三十八、手续费:各类手续费支出。

三十九、电费:电费支出。

四十、邮电费:单位开支的邮寄费、电话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

四十一、差旅费:开支的伙食补助费、住宿费、城市间交通费、公杂费。

四十二、维修(护)费:开支的固定资产修理和维护费用。

四十三、公务接待费: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

四十四、劳务费:开支的临时聘用人员费用。

四十五、工会经费:开支的工会活动费用。

四十六、公务用车运行与维护费:开支的公务用车燃油费、过路费、修理费、保险费。

四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各级非发展和改革部门安排的用于基础建设方面的支出。

四十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十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十、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相关附件:三公经费情况说明.doc    公开河南省平顶山市孤石滩水库管理局本级.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