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96
  • 发布日期
  • 2017-05-16
  • 主题分类
  • 2017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7-05-16 浏览次数: 浏览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内设6个科室。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调查研究全市统战工作情况并积极向市委反映,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统战政策执行情况,协调全市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制度和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为市委同民主党派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选拨、培养新一代代表人士;协助有关部门帮助民主党派改善工作条件;负责开展以实现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和海外工商界社团代表人士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行政编制36人;在职人员28人,离退休人员17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重点做好统一战线等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47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2.2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47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72.2万元。2017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64.6万元,占56%;商品服务支出38.3万元,占8%;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53.3万元,占11%;项目支出116万元,占25%,主要项目是党外人士考察调研培训经费、统战教育培训经费和民族宗教特支费等。

四、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

2016年公务接待费用为1.2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25万元:2017年公务接待费用为1.2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22万元;2017年与2016年公务接待持平无增减变化,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2016年减少12%;我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38.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暖、物业管理等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9.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9统战部公开目录、收支增减说明、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