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85
  • 发布日期
  • 2017-05-16
  • 主题分类
  • 2017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基本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7-05-16 浏览次数: 浏览

一、  部门基本情况

平顶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市侨联)是在中共平顶山市委领导下,由全市归侨侨眷组成的全市性人民团体,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侨联下设一个科室——办公室,现有行政编制7名,机关工勤编制1名;在职7人,退休4人。

三、主要职能

一、密切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了解侨情民意,沟通渠道,化解矛盾;加强归侨侨眷的法制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为平顶山的改革发展稳定服务。

二、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为全市各县(市、区)侨联组织和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

三、配合有关主管部门做好市人大和市政协中的归侨、侨眷代表、委员的推荐工作,为归侨侨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提供服务。

四、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促进乡谊亲情,鼓励他们同居住地人民和睦相处,为居住地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为促进我市与世界各地的友好合作而努力。

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海内外文化、学术交流,协助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我市兴办文教卫生和其它社会公益事业。

六、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广泛团结归侨、侨眷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积极促进海外侨胞回祖国进行经济合作和科技交流;努力为侨属企业服务;办好侨联所属企业事业。

七、研究提出市侨联的工作方针、计划和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对各县(市、区)侨联工作进行指导。

八、研究侨联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九、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宜。

四、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112.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2.1万元。

五、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112.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12.1万元。

2017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3.8万元,占65.84%;商品服务支出9.6万元,占8.56%;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9.7万元,占8.65%;项目支出19万元,占16.95%

  六、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

2016年因公出国费用10.5万元,公务接待费用为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8万元:2017年因公出国费用10.5万元,公务接待费用为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8万元;2017年与2016年公务接待持平无增减变化,




相关附件:侨联.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