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70
  • 发布日期
  • 2017-05-16
  • 主题分类
  • 2017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7-05-16 浏览次数: 浏览

文号: 索引号:005452110/2017-00070 发布部门: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7-05-16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机关内设12个科室。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工商行政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实施全市的工商行政管理工作;规范和维护全市各类市场经营秩序,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监督管理流通领域商品和服务质量,按分工查处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依法查处不正当竞争、商业贿赂、贩私等经济违法行为;承担企业年度报告信息公示和企业年度信用抽检工作;监督管理网络市场经营秩序、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规范直销行为与打击传销活动,依法组织监管广告发布与广告经营活动;依法对商标进行监督管理,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组织查处商标侵权行为;依法实施合同行政监督管理,管理动产抵押物、监督拍卖行为、查出合同欺诈;研究分析并依法发布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管理信息、商标、广告等,为政府决策和社会公众提供信息服务;依法组织监督管理个体工商户、个人合伙和私营企业的经营活动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行政编制720人,事业编制93人;实有在职人员734人,离退休人员295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加强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工作,领导下属机构开展各项工商行政管理业务。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1067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679.1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1067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0679.1万元。

2017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102万元,占57%;商品服务支出889.6万元,占8.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64.9万元,占6.2%;项目支出3022.6万元,占28.5%,主要项目是:各类市场主体登记和管理、流通领域市场规范和管理、广告监督管理经费,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专项经费以及日常办案经费等。

四、三公经费增加变化原因说明

平顶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7年“三公”预算总数271.3万元,较2016年度“三公”经费预算312.5万元下降13.2%。其中:

公务接待费2017年预算17.3万元,较2016年度预算24.5万元,下降29%。2016年我单位在实际支出过程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实际支出数比预算数减少18.13万元,2017年根据2016年实际支出情况,结合2017年工作重点预测2017年公务接待预算为17.3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年预算246万元,较2016年预算280万元下降12%。公车改革以后,公务用车数量减少,用车费用从传统的公务用车费用变成了公车补贴,公务用车费用相应减少,2016年我单位实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为184.46万元,2017年根据2016年实际支出情况,结合2017年工作重点预测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246万元。

因公出国费用2017年预算8万元,较2016年预算0万元,增加100%,主要是2017年省工商局通知2017年计划安排一次出国学习培训。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889.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暖、物业管理等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97.38 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办公楼装修费用。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43工商局、收支增减说明、附表.xls    工商局机关预算公开2017.zi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