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69
  • 发布日期
  • 2017-05-16
  • 主题分类
  • 2017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地方史志办公室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7-05-16 浏览次数: 浏览

文号: 索引号:005452110/2017-00069 发布部门: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7-05-16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内设5个科室。主要职责是:从事全市地方史研究和编纂工作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事业编制20人;在职人员20人,离退休人员11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重点做好地方史研究和编纂等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29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0.8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29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90.8万元。

2017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96.4万元,占67%;商品服务支出25.7万元,占9%;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25.8万元,占9%;项目支出43万元,占15%,主要项目是《平顶山年鉴》和《平顶山大事月报》出版费等。

四、三公经费增加变化原因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元。与去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2、公务接待费:2016年1万元,2017年1万元,两年数据持平,无增减变化。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6年2.2万元,2017年2.1万元,2017年比2016年下降4.5%。减少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

2017年比2016年总体下降3.13%,特此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25.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暖、物业管理等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45 万元,主要用于大事记的印刷。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64地方志公开目录、收支增减说明、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