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58
  • 发布日期
  • 2017-05-11
  • 主题分类
  • 2017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文联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7-05-11 浏览次数: 浏览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文联内设3个科室:办公室、组联部、创研室,下设2个二级单位:三月编辑部、书画院。市文联是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的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组织和全市人民团体。主要职能: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贯彻党的方针和政策,并向党和政府反应文艺界的情况。发挥文联优势,开展各种文艺活动,繁荣发展我市的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协同有关部门搞好全市文学艺术的生产、实施;维护文艺家的正当权益;对文艺家协会、县市文联履行联络、协调、服务和业务指导的职责;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文联机关编制15人,实有人数12人;在职人员12人,离退休人员12人;

平顶山书画院核定编制10人,实有人数11人,退休3人;

平顶山市三月编辑部编制5人,实有人数5人,退休2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341.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1.61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341.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341.61万元。

2017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商品和服务支出17.58万元,占5%,其中公用经费12.3万元,工会经费2.9万元,职工福利费2.3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52.07万元,占74%,其中个人经费173.58万元,医疗保险20.51万元,女工生育补助1.02万元,工伤保险0.51万元,失业保险费3.8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52.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37万元,占10%,其中退休费6.67万元,住房公积金30.7万元。项目支出40万元,占12%,主要项目是书画展览活动、采风费、印刷费、房租等。

四、三公经费增加变化原因说明

2017年度,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为10.36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6年减少1.4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预算数比2016年度一样。

2、公务接待费1.36万元,预算数比2016年度减少0万元。

3、公务用车费9万元,预算数比2016年度减少1.47万元。公务费减少主要原因是压缩日常公务发生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项目。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7.5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暖、物业管理等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 万元.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75文联系统预算公开目录、收支增减说明、附表.xls    文联2017预算.zi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