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39
  • 发布日期
  • 2017-05-11
  • 主题分类
  • 2017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2017年中共平顶山市委老干部局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7-05-11 浏览次数: 浏览


文号: 索引号:005452110/2017-00039发布部门: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7-05-11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内设6个科室:办公室、安置科、市直工作科、医疗保健科、教育科、机关党委。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定全市老干部工作的有关规定;做好老干部的安置工作,检查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办理老干部离休后提高待遇及市管离退休干部增加离退休费的审批工作等。

所属事业单位4个(同财政科室管理事业单位3个):

平顶山市干部休养所内设3个科室:办公室、服务管理科、医疗保健科。主要任务:为离退休干部提供休养住所与相关服务。

平顶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内设科室2个:办公室、活动科。主要任务:为我市离退休干部提供政治学习、文体娱乐和健身服务。

平顶山市老干部大学。主要任务:制定全市老干部教育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委老干部局行政编制16人、工勤编制2人;在职行政人员14人,工勤人员2人;退休人员8人。

所属事业单位(社保科管理):参公事业编制35人,在职26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重点做好老干部离休后提高待遇及市管离退休干部增加离退休费的审批等工作;做好服务老干部工作,节日慰问、生日祝寿、住院看望、冬季供暖、参观学习、房屋维修及老干部用车等工作;为离退休干部提供活动场所及服务,开展老干部活动的组织、管理、服务等,;全年开设10个专业25个教学班,共招生2000余名学员,做到日常教学和教务工作的保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79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56.9万元。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141.6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79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798.5万元。2017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63.4万元,占45.5%;商品服务支出49.1万元,占6.1%;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43.6万元,占5.5%;项目支出342.4万元,占42.9%,主要项目是:春节救济、慰问遗属经费、离退休干部困难补助和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经费;生日祝寿、住院看望、供暖费、老干部参观学习、房屋及其他维修费、服务老干部车辆运行费和救济费;全年全市老干部活动开展费用、水电煤气费用、水电煤气管道器材维修费用;为离退休提供培训服务,开展老干部培训的组织、管理、服务等。

四、三公经费增加变化原因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33.46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6年减少5.2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

2、公务接待费 7.36万元,预算数比2016年度减少0.1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3、公务用车费26.1万元,预算数比2016年度减少5.09万元。减少原因公车改革后,车辆减少,对公务用车加强管理。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49.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暖、物业管理等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印刷。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6平顶山市委老干部局公开目录、收支增减说明、附表.doc    中共平顶山市委老干部局部门预算2017.zi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