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31
  • 发布日期
  • 2017-05-11
  • 主题分类
  • 2017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2017年平顶山市总工会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7-05-11 浏览次数: 浏览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平顶山市总工会是由市委领导的群团组织,内设8个职能部室,主要职责是:

1、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工运方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确定我市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任务,贯彻执行全市工会代表大会决议,指导全市工会工作。

2、对有关职工合法权益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措施、制度的拟定;参与地方和企业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反对和纠正侵犯职工劳动权益的违法行为;协助政府督促、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参与伤亡事故和其他严重危害职工健康问题的调查处理。

3、协助市政府做好全国劳动模范、省级劳动模范推荐工作;负责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推荐工作;负责市“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推荐、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协助市政府做好市级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工作。

4、协助市委组织部、各县(市、区)委管理各县(市、区)工会领导干部;指导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改革,制定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规划;指导和推进新建企业工会组建工作;协助市委考察、选拔、任免、管理基层工会领导干部;研究制订工会干部的管理制度和培训规划,负责各级工会专职干部的培训工作;监督、检查市总工会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5、负责工会理论政策研究,为各级工会提供政策服务;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指导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的工作。

6、教育职工增强主人翁责任感,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和科技文化业务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组织、发动职工投身改革和现代化建设,开展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和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技术攻关、技术协作、发明创造等活动。

7、负责平顶山市工会经费收缴、管理、审查、监督工作,研究制定管理工会资产的有关措施和规定,负责对工会兴办的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指导、协调工作。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平顶山市总工会下辖5家差供事业单位,分别是:平顶山市工人文化宫、平顶山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平顶山市职工技术协作委员会、平顶山市总工会工运研究室、平顶山市总工会职工学校。

(二)人员构成情况

平顶山市总工会经市委组织部核定,同意设置机关工作人员职位71名。其中行政编制26名,事业编制41名,工勤编制4名。(以上编制数含市总工会本级、市总工会产业工会和市职工物价监督总站)截止2016年底离退休人员76人。

所属5家差供事业单位在编人员117人。截止2016年底离退休人员124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市总工会及相关二级单位的在职人员工资等全部由市总工会通过工会经费自筹,市财政不承担该部分,因此预算年度经费主要是统筹发放离退休人员经费,同时承担相应的社会管理职能。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度核定的预算收入629.5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119.6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509.9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度支出预算629.5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119.6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509.9万元。

2017年度支出预算629.5万元全部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中离休费72.2万元,占比11.47%;退休费470.2万元,占比74.69%;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7.1万元,占比13.84%。

四、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表

附表1、2017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附表2、2017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附表3、2017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附表4、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附表5、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附表6、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附表7、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附表8、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

                                            平顶山市总工会

                                             2017年5月4日                




相关附件:平顶山市总工会预算公示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