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30
  • 发布日期
  • 2017-05-09
  • 主题分类
  • 2017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商务局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7-05-09 浏览次数: 浏览


文号: 索引号:005452110/2017-00030 发布部门:市财政局发布日期:2017-05-09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商务局机关内设16个科室。下属4个二级机构。分别是河南省平顶山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中心,河南口岸平顶山远程报关中心,平顶山市商务稽查支队,平顶山市七彩虹幼儿园。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政策,拟定全市相应的发展规划以及规定、办法和措施,研究流通体制改革并提出建议;负责推进全市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拟定全市国内贸易发展规划;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承担组织实施全市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的责任;负责全市涉及世界贸易组织相关事务的指导和服务工作;负责全市商品进出口管理;负责全市对外经济合作工作;组织、申报并指导以平顶山市名义在境内外举办的各类大型经贸交易会、洽谈会、展销会等商贸活动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商务局编制178人,其中:行政编制56人,事业编制122人;在职人员151人,离退休人员119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加强内贸工作和对外经贸合作,推动内外贸结合,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大力发展现代流通,促进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的建立和完善等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176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02.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380.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28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176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102.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安排的支出380.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安排的支出280万元。

2017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63.5万元,占43%;商品服务支出79.4万元,占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1.5万元,占11%;项目支出718.2万元,占41%,主要项目是:外商投资企业年检及系统会计决算年度决算汇审经费、招商网络运行维护费等、进出口企业提供报关等通关业务费、监管进出口货物费、数据统计等服务费。进出口企业检验检疫服务费,出入境产品、动植物检验检疫及报检费。商务投诉举报中心运行费、执法保障费,学前教育经费。

四、三公经费增加变化原因说明

2017年度,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为86.1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6年增加4.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18万元,预算数比2016年度减少1.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响应国家号召,例行节约,压缩因公出国出境费。

2、公务接待费25.7万元,预算数比2016年度减少1.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根据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严格单位公务接待制度,逐年降低单位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费42.4万元,预算数比2016年度增加7.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个别车辆年限长,维护次数增加,导致费用增加。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79.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暖、物业管理等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38商务局预算公开目录、收支增减说明、附表.xls    市本级商务局2017年预算.zi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