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27
  • 发布日期
  • 2017-05-09
  • 主题分类
  • 2017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供销合作社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7-05-09 浏览次数: 浏览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供销合作社机关内设8个科室,所属一个供销社干部培训中心。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参与研究和实施全市农村商品流通的有关规定;研究制定全市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的改革和发展;按照政府授权,负责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烟花爆竹和再生资源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参与棉花、化肥、农药、再生资源,烟花爆竹的市场管理等;市供销社干部培训中心主要任务是负责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的政策理论、合作经济及专业知识的教育和培训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供销合作社机关事业编制39人;在职人员30人,离退休人员46人。市供销社干部培训中心事业编制6人;在职5人,退休3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重点做好农村商品流通和相关行业的协调及管理等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49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97.8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49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97.8万元。

2017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38.7万元,占68.1%;商品服务支出43.9万元,占8.8%;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91.2万元,占18.3%;项目支出24万元,占4.8%,主要项目是社员股金清理整顿和新农村流通网络建设工作经费等。

四、三公经费增加变化原因说明

2017年度,市供销社“三公”经费预算为13.8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与2016年持平,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接待费4.5万元,预算数与2016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费9.3万元,预算数与2016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43.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57供销社预算公开目录、收支增减说明.xls    市本级供销社2017年预算.zi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