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22
  • 发布日期
  • 2017-05-05
  • 主题分类
  • 2017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移民安置局(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7-05-05 浏览次数: 浏览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移民安置局(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7个科室。主要职责是:保证国家、省有关水利移民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政策法规的贯彻执行;配合组织平顶山段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负责平顶山市水库移民和南水北调工程征地拆迁、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及回流移民管理等工作;参与协调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环境、水质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为平顶山市水库工程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创造优良施工环境组织协调和管理、南水北调工程供水水费征交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移民安置局(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事业编制32人;在职人员31人,退休人员15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重点做好水利移民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等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41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5.5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41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15.5万元。2017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03.7万元,占73%;商品服务支出36.9万元,占9%;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36.9万元,占9%;项目支出38万元,占9%,主要项目是:南水北调总干渠水源水质保护、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配套工程规划和总干渠两侧水土保持工作经费等。

四、三公经费增加变化原因说明

2017年度,市移民安置局“三公”经费预算为11.16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与2016年相同,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公务接待费1.06万元,预算数与2016年度相同。相同的主要原因:因我局前几年公务接待费大部分从上级拨付的项目管理费中列支,从财政资金列支的公务接待基数较少。

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国调办、省移民办、省南水北调办及其他相关单位等单位因公来我市督查、检查等工作接待。

3、公务用车费10.1万元,预算数与2016年度相同。公务用车费主要用于单位办理日常公务发生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项目。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36.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邮电费、水、电、物业管理等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63市移民安置局公开目录、收支增减说明、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