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17
  • 发布日期
  • 2017-05-05
  • 主题分类
  • 2017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7-05-05 浏览次数: 浏览

市委农办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委农办内设3个科室。主要职责是: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农村改革、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工非部署,指导全市“三农”工作,研究拟定全市农村改革、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重大措施;牵头协调全市农村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综合协调涉农部门的相关工作;组织开展有关农村改革、发展等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反映“三农”工作动态与信息,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承担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督促、指导涉农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重要事项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委农办编制人数17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工勤编制2人。

市委农办实有人数15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工勤编制2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研究拟定全市农村改革、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重大措施。牵头协调全市农村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综合协调涉农部门的相关工作等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17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6.3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17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76.3万元。

2017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14.6万元,占65%;商品服务支出17.4万元,占10%;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9.3万元,占5%;项目支出35万元,占20%,主要项目是农村工作经费等。

四、三公经费增加变化原因说明

2017年度,市委办公室“三公”经费预算为9.7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6年增加2.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6万元,预算数比2016年度增加6万元。

2、公务接待费0.7万元,预算数比2016年度减少0.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单位因公来我市督查、检查等工作接待。

3、公务用车费3万元,预算数比2016年度减少3万元。公务用车费主要用于单位办理日常公务发生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项目。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5.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14市委农村公开目录、收支增减说明、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