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8-00092
  • 发布日期
  • 2018-10-23
  • 主题分类
  • 2018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共产主义青年团平顶山市委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次数: 浏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二、主要职责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汇总表

      

第一部分  共产主义青年团平顶山市委部门预算

基本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共产主义青年团平顶山市委部门预算只包含本级预算。团市委2018年部门预算为本级和二级单位团校的汇总预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平顶山市委内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青工部、青农部、学校部6个部室, 下设二级机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平顶山市团校,团市委机关行政编制17名,实有14名,其中工勤人员2名,经费实行全额预算管理。团校编制10名,实有5名。

二、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市的团组织建设,积极创新基层组织制度,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拨和培训团干部,对团的干部学校、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报刊等事务进行规划和管理;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河南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参与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制定,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和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各项工作;领导全市青联、学联和少先队工作,对全市性青年社团组织实行指导和管理;协助教育部门做好大、中、小学校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等。

第二部分  共产主义青年团平顶山市委部门

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收、支总计均为333.6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均减少7万元。主要原因:通过盘活存量资金,一次性结转项目支出较上年有减少。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33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5.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50万元;部门结转资金18.2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333.6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206.6万元,占62%;商品服务支出20.8万元,占6%;项目支出106.2万元,占32%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315.4万元,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39.3万元,主要原因:项目支出较上年有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31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6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2.8万元;医疗卫生(类)支出14万元;住房保障(类)支出13.3万元。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2018年预算支出33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3.2万元、津贴补贴68万元、奖金8.8万元、绩效工资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2.7万元、医疗保险缴费13.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7万元、住房公积金13.3万元;项目支出10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9.1万元、印刷费7万元、差旅费3.6万元、维护费2万元、会议费1.2万元。

七、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公共预算2.4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预算数与2017年持平,占“三公”经费总额的0%。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日常公务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8年预算为2.18万元,比2017年同期减少0.22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制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范围;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预算数与2017年持平。占“三公”经费总额的91%。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0.22万元,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相比增加0.22万元,占“三公”经费总额的9%。主要是用于支付2018年度全市团干部培训班讲师的住宿费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我单位无此项业务。

十、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5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办公用品购置。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20.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5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办公用品购置。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对1个项目(共青团和青少年各种活动经费)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50万元。2018年,我单位拟组织对1个项目(共青团和青少年各种活动经费)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59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2018年没有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2团市委部门预算公开汇总.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