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8-00075
  • 发布日期
  • 2018-10-23
  • 主题分类
  • 2018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林业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次数: 浏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二、主要职责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汇总表

第一部分 平顶山市林业局部门预算基本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平顶山市林业局部门预算只包含本级预算。林业局主要职责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机关内设7个科室,共有11个二级机构,市林业勘测设计队,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所,市林技站,市防火办,市森林公安局,市白龟山湿地保护区,市绿化办,市种苗站、湿地公园管理处。市林业局部门行政编制56人;事业编制55人,在职人员95人;离退休人员41人。

二、主要职责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造林绿化工作;承担全市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的责任;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湿地保护工作、荒漠化防治工作和森林防火工作;组织、指导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负责全市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的监督管理;推进全市林业改革、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监督检查各产业对全市森林、湿地、荒漠和陆生野生动物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组织、指导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生态补偿制度的建立和实施等。

第二部分 平顶山市林业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收、支总计均为1345.1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均减少3088万元。主要原因:通过盘活存量资金,一次性结转项目支出较上年有大幅度减少。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134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18.7万元;部门结转资金226.4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1345.1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934.2万元,占69%;商品服务支出101.1万元,占8%;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6.1万元,占0.5%;项目支出303.7万元,占22.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118.7万元,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18.2万元,主要原因:项目支出较上年有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118.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农林水事务(类)支出85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5.3万元;医疗卫生(类)支出60.7万元;住房保障(类)支出69.2万元。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2018年预算支出134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4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项目支出30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和其他支出;

七、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8年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62.70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预算数与2017年持平,持平原因是我单位在2018年预计没有出国计划,占“三公”经费总额的0%。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50.3万元,预算数比2017年下降8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制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范围,主要用于日常公务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预算数与2017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占“三公”经费总额的80.17%。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12.44万元,预算数比2017年下降12.52万元,占“三公”经费总额的19.8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部门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表

部门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我单位无此项业务。

十、政府采购汇总表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096.5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办公用品购置、设计装修工程、印刷品制作、飞防、巡护船、等项目。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01.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暖、物业管理等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096.5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办公用品购置、设计装修工程、印刷品制作、飞防、巡护船、等项目。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对2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690万元。2018年,我单位拟组织对1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80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2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1辆。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2018年没有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平顶山市林业局

2018年10月15日




相关附件:2018年林业局部门预算公开汇总.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