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茂林在许昌下沉督导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六个深入”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作者:记者 李凤虎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22 浏览次数: 浏览

9月20日至2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组长盛茂林一行到许昌市开展下沉督导,深入县(市、区)、乡镇、村(社区)进行督导调研。盛茂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六个深入”上下功夫,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盛茂林一行来到长葛市佛耳湖镇、禹州市顺店镇顺北村、禹州市火龙镇太和府楼村和后董村小连庄自然村、许昌市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七一社区,深入基层,走村入户,了解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在七一社区、太和府楼村,盛茂林对党建网格精细化管理举措给予肯定。盛茂林说,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村(社区)“两委”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在佛耳湖镇,盛茂林了解到该镇党委存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站位不高、行动迟缓等突出问题。盛茂林提出了严肃批评,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工作。

下沉督导期间,盛茂林分别听取了许昌市以及有关县(区)、乡镇负责人的专题汇报。盛茂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六个深入”上下功夫,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发动群众,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增强群众同黑恶势力做斗争的信心和勇气;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不断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敢于担当作为,深入推动扫除黑恶势力、深挖彻查“保护伞”、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三位一体”同步推进,敢于“不怕得罪人、愿打”“不怕报复、敢打”“不怕影响政绩、真打”“不怕拔出萝卜带出泥、深打”,真正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夯实基层基础,深入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进一步提高基层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健全在基层党组织领导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综合治理体系;要建立长效机制,深入拓展扫黑除恶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