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打掉一暴力收车犯罪团伙
作者:记者 李凤虎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浏览

  9月10日,省公安厅通报,日前郑州警方打掉一个以魏某为首的暴力收车犯罪团伙。

  警方介绍,为非法牟取经济利益,犯罪嫌疑人魏某等人注册成立了多家公司,以收车为名,插手民间纠纷,有组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以魏某为首带有黑恶性质的犯罪组织。

  该犯罪组织由魏某统一指挥,成员之间分工协作。在收回车辆过程中,采用殴打他人,追逐、拦截、辱骂、恐吓他人,限制现场人员的人身自由,肆意损坏公私财物等暴力、威胁手段,以及与担保、放贷等公司相关人员预谋,采取盗取、骗取等非暴力手段将车辆非法收回。将车辆非法收回、藏匿后,伙同担保、放贷等公司相关人员以此威胁、要挟、恫吓受害人,向车主索要高额违约金、拖车费、停车费等费用。

  郑州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犯罪组织内部有严格的纪律要求,组织成员均为其近亲属和老乡。团伙成员外出收车时,车内常携带有棍棒、撬杠等作案工具,在郑州等地以收车为名进行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上百起,给受害群众的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

  目前,该案已进入起诉阶段,涉及案件98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