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二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作者:河南人民政府网 来源:河南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2018-09-08 浏览次数: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全国各地正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委书记李亚就洛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多次强调,要坚持依法严惩,突出工作重点,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重手,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

  对涉黑涉恶势力,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综观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有的以暴力手段敲诈勒索、欺行霸市,有的横行乡里、殴打群众,有的一手遮天,干扰举报、威胁证人、对抗审查,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尤其是新形势下,黑恶势力向政治领域渗透,企图操控、把持基层政权;向新行业、新领域扩张,追求非法利益最大化;向隐蔽化转型,逃避打击能力增强。涉黑涉恶问题呈现出诸多新动向,对我们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提出了严峻挑战。

  今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从“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到“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从“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到“无论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都亮出了动真碰硬、绝不姑息、毫不含糊的决绝态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就得切实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以压倒性态势把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有黑必扫,除恶务尽。我们要积极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群众提供情报等手段,全方位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接续排查,加强对重点区域、行业、领域、对象等涉黑涉恶情况的明察暗访,确保线索摸排更有针对性、实效性;要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聚焦打击重点,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和实效;要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快捕、快诉、重判一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对重点案件要专案专班专办;要统一执法办案思想,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把案件办好、办出质量、办出效果,真正以雷霆万钧之势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2018年8月2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进驻河南省,进驻时间为8月28日至9月27日,其间设立举报电话:0371-65603933(每天受理时间为8:00~20:00),举报信箱:郑州市A001号邮政专用信箱,主要受理河南省涉黑涉恶问题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