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第六督导组督导河南省工作动员会议
作者:安阳市人民政府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8-09-02 浏览次数: 浏览

  8月29日,安阳市召开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第六督导组督导河南省工作动员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李公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六督导组督导河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关系到国家长治久安,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这次中央督导组到河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也是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主动接受督导,坚决配合督导,全力支持督导,确保督导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要积极配合。一是实事求是汇报工作。要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推责,凡是弄虚作假的,必须严肃追究责任。二是营造浓厚氛围。要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和新媒体等各种途径,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营造全民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三是积极配合督导工作。要搞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对中央督导组布置的任务、交办的事项、提出的要求,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会议指出,要加大力度。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挖出了一些“保护伞”,但仍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深挖“保护伞”不力、斗争氛围不浓厚等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广泛发动群众。要发动群众举报黑恶犯罪线索,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二是加强案件侦办。要重拳出击,重点排查和打击干扰工程项目、破坏市场秩序、把持基层政权、扰乱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的黑恶势力。三是深挖“保护伞”。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紧密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幕后“保护伞”,无论涉及到谁,无论职务多高,都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对村级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和管理,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治理能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

  会议要求,要落实责任。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在党委领导下,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主持会议。葛爱美、常保利、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李向前、戚绍斌、侯津琪等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各县(市)区委、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