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侦办涉黑涉恶团伙80余个 冻结、扣押涉案资产近2亿元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日期:2018-09-01 浏览次数: 浏览

  

郑州警方侦办涉黑涉恶团伙80余个 冻结、扣押涉案资产近2亿元

  

   河南日报讯(记者李凤虎)8月30日,郑州市公安局发布消息,截至目前,郑州警方共侦办涉黑涉恶团伙80余个,其中侦办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20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000余名,冻结、扣押涉案资产近2亿元。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郑州警方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黑恶问题,在农村地区重点打击把持基层政权的“村霸”“乡霸”,在城市地区重点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滋事的“行霸”“市霸”,组织开展了打击非法收车黑恶犯罪的“铁拳”专项行动,打击农村黑恶犯罪“亮剑”专项行动,打击“黑保安”“黑出租”“黑物业”“黑中介”“黑停车场”和“黑渣土车”等“六黑”违法犯罪的“飓风”专项行动。

  以“铁拳”打击非法收车黑恶犯罪为例,一些非法的车贷担保公司为牟取不法高额利润,在与贷款购车客户签订合同中,故意设置各种陷阱、采取各种手段促使客户违约,然后再以客户违约为借口强行收走车辆,向客户索要钱财、强拿硬要,甚至实施敲诈勒索。截至目前,郑州警方共打掉非法收车团伙32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7个,抓获非法收车人员327人,破案668起。公安部对郑州警方打击非法收车犯罪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当日,郑州警方公布了4起涉黑涉恶典型案例: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打掉以齐某为首的“黑120”犯罪团伙;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分局联合建设路分局打掉以马某为首的“黑保安”犯罪团伙;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打掉以李某为首的“黑保安”犯罪团伙;登封市公安局打掉以张某为首的“黑中介”犯罪团伙。③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