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在湛河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坚持标本兼治 突出工作重点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作者:记者 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01 浏览次数: 浏览

4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到湛河区曹镇乡齐庄村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周斌先后走进齐庄村村民堵文义、侯荣花家中,与群众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感受和意见建议。随后,周斌在齐庄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湛河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齐庄村有关情况。

周斌对齐庄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新变化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齐庄村基层组织建设得到了加强,村党支部战斗力明显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村容村貌得到了改善,村民的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这充分说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得及时有效,有力促进了基层组织、乡风文明建设和农村经济发展,得到了群众发自内心的支持拥护。必须下定决心、加大力度,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稳走实。

周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坚持标本兼治、统筹推进上持续发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一要抓整改。对中央、省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和交办案件要逐一对照,逐项拉出清单,逐条制定措施,一丝不苟地全面整改、深入整改、彻底整改。二要抓重点。要扎实抓好重点案件各环节办理,建立健全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机制,强化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堵塞管理漏洞,切实做好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三要抓宣传。要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壮大正面宣传声势,营造人人关心扫黑除恶、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四要抓打“伞”。要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利益链”“保护伞”。五要抓民心。要顺应群众意愿,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小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抓统筹。要把扫黑除恶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扫黑除恶的扎实成效营造更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