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作者:赵志国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2-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昨天下午在市公安局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我市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市公安局副局长毛卫东介绍,2018年,我市公安机关共成功侦办涉黑犯罪团伙案件7起,移送起诉73人,判决4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21起,刑拘384人。专项斗争中,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1005起,刑拘涉黑涉恶类犯罪嫌疑人1883人,移送起诉1366人。同时,持续深挖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43亿元。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14.77%,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同比提升25.21%;市区“两抢”零发案天数达330天。

据了解,在去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市共接收各类群众举报线索2034条。经努力,全市举报线索办结数达到1710条,办结率为84.03%,并成功打掉了汝州张某某涉黑犯罪团伙、焦店沙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等黑恶犯罪团伙。在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还对积极举报恶势力犯罪团伙的群众进行了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