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举行
作者:毛玺玺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毛玺玺)9月21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参加。

黄庚倜指出,专题讲座内容丰富,为大家厘清了扫黑除恶工作的办案思想、办案标准和法律界限。

黄庚倜强调,要深入全面学习法律法规及相关会议重要讲话内容;公检法司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准确把握法律适用,确保定性准确,既不扩大、也不缩小;要在依法依规前提下,贯彻快侦快审快办要求,打出声势,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依法严惩、综合处理,彻查“关系网”和“保护伞”;要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全力以赴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专题讲座邀请了吉林大学刑法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最高人民法院援疆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刑三庭副庭长张向东授课,他围绕“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的理解与适用,从“黑恶势力”犯罪认定、依法严惩“保护伞”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