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纪委监委“四个一”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记者 毛玺玺 通讯员尚丽丽 潘昱文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浏览

“村干部、党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正在进行的百城建设提质工作,咱们共同努力给辖区基层工作及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9月19日,新华区西高皇街道纪工委书记王朝旺按照该区纪委监委要求,来到西高皇村村部,再次强调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主动担当,注重工作联动,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入排查问题线索,加大惩治力度,以“四个一”助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成效。

“一把手”负总责,层层压实责任。成立由区纪委书记带领的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领导小组,建立了由区纪委常委会和纪委书记、纪委主管副书记统筹指挥,分管领导具体统筹,信访室综合协调,党风室、案件室、执纪监督室、审查调查室等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领导体制。

“一盘棋”协调配合,合力重拳出击。印发《新华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内设机构分工配合的通知》,设立了综合协调、线索管理、审查调查、宣传报道、以案促改等六个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由信访室全面受理汇总群众关于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举报投诉,各纪检监察室在审查调查中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同时,要求区委巡察办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巡察工作内容,作为新一轮巡察工作重点,积极拓展线索来源。

“一目标”扛在肩,严查黑恶“保护伞”。以增强群众对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希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坚决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问题。建立案件互相移交机制、协同办案机制,尤其是主动对接公安机关,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提供保障。

“一揽子”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设立举报箱117个,网络举报平台5个,在辖区悬挂横幅884条,发放宣传单18500份,出动宣传车35辆(次),做到机关有信箱、墙上有标语、街面有横幅,电子屏播宣传字幕,群众见通告,媒体有报道,在全区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求深入、扩战果、办铁案、强综治、除隐患,把扫黑除恶列为‘两个责任’督导清单内容、日常监督检查内容,充分利用综合督导、专项督导、巡视督导等形式,促进扫黑除恶工作责任的落实。”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