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作者:记者 毛玺玺 通讯员 李梁崇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14 浏览次数: 浏览

“大爷,您知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举报方式吗?”“俺家门口就贴着派出所的通告,前两天县公安局民警还召集俺村群众开会说这事儿,你看那儿还贴着标语呢!”9月11日,在郏县堂街镇龙王庙村,顺着村民张老汉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了“黑恶是毒瘤,一个不能留”“检举揭发黑恶犯罪光荣,包庇纵容黑恶犯罪可耻”等宣传标语。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郏县公安局成立由局宣传科和县扫黑办成员组成的宣传队,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日活动,对黑恶势力形成强大舆论震慑。

在活动中,宣传队队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手袋、现场讲解、设立举咨询台、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知识,鼓励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不仅要走村入户进行宣传,还要深入到厂矿企业比较多的镇,向民营企业家广泛宣传。”该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类似安良镇这样聚集陶瓷企业的村镇都要充分宣传到位,营造“黑恶犯罪人人喊打、黑恶势力无处藏身”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给群众提供便捷、有效的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途径,该县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的立体渠道使宣传氛围更加浓厚,不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

该县扫黑除恶宣传工作队积极与县委宣传部信息中心、县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加强沟通,持续提供新闻素材,在县电台、电视台、政法机关网站(内网)开辟“扫黑除恶”专栏,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

此外,该县充分利用“郏县政法”“平安郏县”“法治郏县”“美丽郏县”“清风郏县”“智慧郏县”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图片、视频、漫画等方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宣传。截至目前,该县各部门通过新媒体平台已发布扫黑除恶相关内容300余条。

为在全县干部职工中掀起浓厚的学习氛围,该县编印《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发放到各成员单位,在各乡(镇、街道)辖区居委会、村部、街道、繁华商业街、大型超市、医院、校园周边、银行、派出所等人流密集场所以及有可能滋生黑恶犯罪的场所、部位悬挂横幅2000余条,刷写墙体标语360处,出动宣传车45辆,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2万余份。

同时,该县设立举报信箱453个,认真受理群众有关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举报反映,并组织辖区派出所民警、村(社区)干部对重点领域行业涉黑涉恶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查找摸排线索,迅速、全面、准确掌握辖区内涉黑涉恶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